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好!欢迎来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抚宁县丰满板纸有限公司环境问题调查处理情况

抚宁县丰满板纸有限公司环境问题调查处理情况
发布单位: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05-14

抚宁县丰满板纸有限公司环境问题

调查处理情况

 

 

抚宁县丰满板纸有限公司环境问题自2014年至2017年经过了信访、行政调解和法律三个途径解决后,信访人仍然以信件的方式就同一事项向河北省环保厅和环保部进行举报。为此,我局多次与当地政府协商,积极化解。

2018年3月8日,杨永会局长曾亲自带领市局相关科室和执法支队有关人员,到丰满板纸有限公司实地调查了解情况,并与区政府、镇政府和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杨永会局长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坚持以人为本,做好维稳工作,不能发生越级上访事情;二是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根据秦皇岛未来发展定位明确企业的发展方向;三是要下定决心,快速发展。抚宁区政府要尽快把造纸园区发展起来,现在有规划了,要尽快落实。抚宁区政府表示严格按照杨局长要求进一步夯实责任,一是由留守营镇政府牵头,全面做好稳控工作,进一步研判形势,全面了解信访人诉求,拿出解决办法;二是在对24户居民调查走访的基础上由镇政府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评估,并尽快向群众公开;三是抓紧完善造纸园区规划方案,启动规划环评,国土部门做好征地前期准备工作,争取丰满板纸有限公司年底进场开工,从源头上解决该信访问题。

4月23日,我局接到24户信访群众代表张立忠的来电,表示了愿与丰满板纸有限公司进行再次调解的意愿。为此我局立即责成抚宁区分局与当地政府、企业进行沟通,积极做好调解工作。4月30日,抚宁区留守营镇南街村村委会组织丰满板纸有限公司和24户村民进行调解,双方达成一致,24户村民表示不再以丰满板纸有限公司环保设施或环保手续为借口,进行上访活动。5月7日,我局工作人员与24户信访群众代表张立忠电话沟通,他明确表示确已与企业达成共识,对处理结果比较满意。

我局将责成抚宁区分局继续加强对丰满板纸有限公司的日常监管,避免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与此同时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密切关注信访群众动态,防止再次出现进京、赴省非正常上访事件的发生。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维护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邮箱:qhdhbxxzx@126.com     邮编:066000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887号     冀ICP备09049590号-1    网站标识:1303000022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