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好!欢迎来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固体废物信息公示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固体废物企业信息公开的紧急通知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固体废物企业信息公开的紧急通知
发布单位: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1-21

 

 

 

 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

为进一步规范和推进我市涉固体废物(包括危险废物)(下同)企业信息公开,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涉固体废物企业信息的权益,确保企业守法经营,现就加强固体废物企业信息公开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要求

2020年9月1日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三十六条明确规定:产生工业固体废物的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工业固体废物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全过程的污染环境防治责任制度,建立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台账,如实记录产生工业固体废物的种类、数量、流向、贮存、利用、处置等信息,实现工业固体废物可追溯、可查询,并采取防治工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的措施。在第一百零二条中明确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固体废物的单位未依法及时公开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的罚则。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于2020年11月16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危险废物企业信息公开的紧急通知》(〔2020〕-676),进一步强调深入推进涉危险废物企业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要求各地按照依法规范、及时全面、客观真实、便于查询的原则,认真做好此项工作。

二、信息公开方式

根据原环境保护部《企业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办法》,信息公开的方式包括:公告或者公开发行的信息专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信息公开服务、监督热线电话;本单位的资料索取点、信息公开栏、信息亭、电子屏幕、电子触摸屏等场所或者设施;其他便于公众及时、准确获得信息的方式。

为便于各涉固体废物企业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在官方网站专门开辟固体废物信息公开专栏。由于网站管理要求,各涉固体废物企业无法自行上传信息公开内容,可以将需要公开的信息上报当地县(区)分局,并由当地县(区)分局审核后上报市局土壤科和信息中心,由信息中心统一上传市生态环境局官网。

三、有关要求

按照《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要求,实施信息公开的责任主体是涉及产生固体废物的单位。为加强涉固体废物企业信息公开工作,请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督导辖区内涉固体废物企业采取适宜的方式进行信息公开。否则,要依法进行处罚。

2021年起,各涉固体废物企业要于每年2月底前公开上年全年的信息,包括固体废物产生的种类、数量、流向、贮存、利用、处置等;自2022年起,每年1月底底前公开上年全年的信息,包括固体废物产生的种类、数量、流向、贮存、利用、处置等(具体情况见附件)。

如企业选择在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固体废物信息公开专栏进行信息公开,请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在收到企业上报的信息公开内容后一周内将有关公开内容上报市局土壤科和信息中心(由县区分局统一扫描成PDF文件),由信息中心统一上传市生态环境局官网。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1月19日


附件:

企业名称

主要产品

产生危险废物种类及代码

危险废物实际产生量(吨)

实际利用处置量(吨)

利用处置去向

累计贮存量(吨)

上年度年底贮存量(吨)

备注

 

 

 

 

 

 

 

 

 

 

 

 

 

 

 

 

 

 

 

 

 

 

 

 

 

 

 

 

 

 

秦皇岛市危险废物产生单位信息公开模板(2020年1-12月)


注:1.可依据企业实际生产情况、工艺特点适当调整表格或增加文字描述。2.需要加盖企业公章。


企业名称

主要产品

产生固废种类及类别

本年度实际产生量(吨)

实际利用处置量(吨)

利用处置去向

(含自行利用处置或委外)

累计贮存量(吨)

上年度年底贮存量(吨)

备注

 

 

 

 

 

 

 

 

 

 

 

 

 

 

 

 

 

 

 

 

 

 

 

 

 

 

 

 

 

 

秦皇岛市一般固体废物产生单位信息公开模板(2020年1-12月)

 

注:1.可依据企业实际生产情况、工艺特点适当调整表格或增加文字描述。2.需要加盖企业公章。

企业名称

经营种类

利用处置能力(吨/年)

危险废物接收量(吨)

危险废物实际利用处置量(吨)

次生危废

种类及编号

次生危险废物实际产生量(吨)

次生危险废物去向及转移(处置)量

 

备注

 

 

 

 

 

 

 

 

 

 

 

 

 

 

 

 

 

 

 

 

 

 

 

 

 

 

 

 

 

 

 

 

 

秦皇岛市危险废物经营单位信息公开模板(2020年1-12月)

 

 

注:1.可依据企业实际生产情况、工艺特点适当调整表格或增加文字描述。2.需要加盖企业公章。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维护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邮箱:qhdhbxxzx@126.com     邮编:066000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887号     冀ICP备09049590号-1    网站标识:1303000022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