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好!欢迎来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水质在线监测月报 >河流断面水质监测月报 >2019年09月秦皇岛市河流断面水质监测月报

2019年09月秦皇岛市河流断面水质监测月报
发布单位:环境监控中心 发布日期:2019-10-30

201909月,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河北省秦皇岛环境监测中心、秦皇岛市环境监控中心对全市20条主要河流的33个监测断面进行了常规监测。

一、国、省控(考)河流断面水质情况

18个国、省控(考)断面中,实际监测断面18个,其中类水质断面2个,占11.1%;Ⅱ类水质断面4个,占22.2%;Ⅲ类水质断面8个,占44.4%;Ⅳ类水质断面3个,占16.7%;Ⅴ类水质断面1个,占5.6%;与上月相比,类断面所占比例增加11.1%,Ⅳ类断面比例减少11.1%

二、市控(其他河流)断面水质情况

15个其他河流断面中,其中类水质断面4个,占26.7%;Ⅳ类水质断面2个,占13.3%;Ⅴ类水质断面4个,占26.7%;劣Ⅴ类水质断面5个,占33.3%;主要污染指标为总磷、氨氮。与上月相比,类断面所占比例增加26.7%,Ⅳ类断面所占比例减少26.7%,Ⅴ类断面所占比例增加26.7%,劣Ⅴ类断面所占比例减少26.7%

 

附  录

概况说明

按照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秦环〔201817号文件的要求及市局的工作安排,市环境监控中心编制完成《201810月秦皇岛市河流断面水质监测月报》。月报内容包括全市20条主要河流的33个监测断面的监测情况,其中,国、省控(考)断面18个,其他河流断面15个。

18个国、省控(考)河流断面包括石河的铁路桥断面、石河口断面、大坝断面;汤河的海阳桥断面、汤河桥断面、汤河口断面;戴河的戴河村断面、尼龙坝断面、戴河口断面;洋河的洋河口断面;饮马河的饮马河口断面;青龙河的红旗杆断面、桃林口断面、田庄子断面;新开河的新开河口断面;人造河的人造河口断面;滦河的滦县大桥断面、姜各庄断面。

15个其他河流断面包括汤河的小汤河桥断面、小汤河东北大学断面;新开河的护城河洋洋花卉桥断面;归提寨河的狼牙山桥断面;新河的赤土山桥断面;沙河的秦皇大街桥断面;潮河的潮河桥橡胶坝上断面;小潮河的船厂桥断面;七里海的泥井沟大桥断面、泻湖断面;东沙河的一纬路桥断面;小黄河的中华荷园西桥断面;排洪河的排洪河口断面;前道西河的前道西河口断面;大马坊河的建国路桥断面。

地表水水质月报评价指标及标准


地表水水质评价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和《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办法(试行)》(环办[2011]22 号文件)。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维护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邮箱:qhdhbxxzx@126.com     邮编:066000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887号     冀ICP备09049590号-1    网站标识:1303000022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