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好!欢迎来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环境新闻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海港分局开展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突出检查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海港分局开展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突出检查
发布单位:海港区分局 发布日期:2024-03-28

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尾气检测机构监督管理,规范机动车尾气检测工作,深入推进机动车污染防治,近日,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海港分局对相关机动车尾气检测机构开展突击检查。

分局执法人员先后对秦皇岛昇达机动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市嘉远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等5家检验机构开展现场检查。紧盯“检测数据造假、违规检验检测”等重点问题,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仪器设备、工作流程等情况进行仔细核查。同时,现场调取监控视频、抽查检验报告,对机动车检测站设备管理、检测过程管理、数据管理、质量保证、检验检测报告的真实准确性、日常监管规范化一一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情况来看,机动车检测机构基本能依法依规开展机动车尾气排放检验活动,并制定了较为完备的内部管理制度。但在检验操作规范性、人员设备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定问题,分局执法人员对相关机动车检测机构出具了问题清单,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加大对机动车排放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力度,督促相关机构严格执行尾气排放检验方法,确保检测数据客观真实有效,推动机动车尾气排放稳定达标,助力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维护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邮箱:qhdhbxxzx@126.com     邮编:066000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887号     冀ICP备09049590号-1    网站标识:1303000022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