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好!欢迎来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环境新闻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海港分局 强化河流总氮治理 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海港分局 强化河流总氮治理 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发布单位:海港区分局 发布日期:2024-03-11

氮是衡量水质的重要指标之一,当总氮浓度达到一定限值时,易引起河流富营养化从而增加总氮处理难度。锚点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海港分局深入打好重点流域综合治理攻坚战,强化入海河流总氮治理,保障入海河流和近岸海域水质稳定达标。


分局制定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包联巡查督导方案,全面做好入海河流总氮管控工作,对分包流域进行全面踏查。实行河段包联制度,副局长为包联领导,科室负责人为包联责任人,全局动员,稳步推进。各巡查小组将当日发现的问题统一汇总,由水环境科向各镇、街等责任单位进行统一交办。

此次河道巡查工作,全体人员认真履行巡查督导职责,能步行的河段采用步行的方式沿河踏查,力求查找问题全面客观。执法人员在抓住汛前时间开展城乡面源污染管控同时,主动靠前同步做好汛期入海河流总氮污染防范,重点对涉氮企业、污水处理厂、农村生活污水等重点领域开展地毯式专项检查。


    下一步,分局将做好入海河流总氮问题排查、监测溯源、督促整改,压实入海河流总氮治理责任,确保重点河流水质稳定达标,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维护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邮箱:qhdhbxxzx@126.com     邮编:066000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887号     冀ICP备09049590号-1    网站标识:1303000022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