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好!欢迎来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环境新闻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海港分局多部门协作 积极宣传“世界水日”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海港分局多部门协作 积极宣传“世界水日”
发布单位:海港区分局 发布日期:2024-03-21

20243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提升人民节水意识,建设水资源配置优化、群众饮水安全、河湖生态环境复苏的新型水资源体系,321日,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海港分局积极联合白塔岭街道办、海港区水务局、大学生志愿者等一行人,在森林逸城第一社区共同开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中国水周主题活动,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水资源保护,全力支持环保事业。


此次宣传活动对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的活动进行宣讲,大学生志愿者发表倡议,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节约利用水资源的紧迫性。充分提高节水意识和忧患意识,担当起为民族谋未来、为子孙谋幸福的重任,将水资源保护和生态资源复苏的使命感一点一点发扬光大。随后,分局工作人员及其他参与活动人员共同在倡导“以水促和平”的宣传板上签字,愿风雨同舟、节水先行。

在多方共同参与下,本次活动向广大居民发放水资源宣传资料、环保帆布袋、吸水毛巾等物品,普及环保理念和节水用水意识。活动最后环节,全体参与者沿归提寨河捡拾河堤上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杂物,维护岸滩整洁美观,共同参与水生态保护。

本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旨在公益宣讲与环境保护相结合,增强全社会节水爱水意识,提高水资源保护的危机感,加强群众对水利资源的关注,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局面。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维护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邮箱:qhdhbxxzx@126.com     邮编:066000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887号     冀ICP备09049590号-1    网站标识:1303000022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