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好!欢迎来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环境新闻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昌黎县分局 全力开展移动源管控专项行动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昌黎县分局 全力开展移动源管控专项行动
发布单位:昌黎县分局 发布日期:2024-03-12

随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日益改善大气环境进入精细化管理阶段。根据生态环境部发布《中国移动源环境管理年报(2023年)》显示,移动源污染已成为我国大中城市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加强移动源污染治理的紧迫性日益凸显。为提升移动源环境管理水平,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我局高度重视,全力开展移动源管控专项行动。

一、培训教学,增强监督执法能力

3月4日、15日,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聘请行业知名专家,针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非道路移动机械防治、重型载货汽车防治等方面对执法人员进行专业化培训,通过培训执法人员收货满满,对移动源管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并在培训会后自发形成讨论小组针对移动源管控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吃熟、吃透培训内容,切实增强执法人员移动源监督执法能力。

二、专项督查,聚焦问题一查到底

为将移动源管控专项行动落到实处,我局出动执法人员深入一线,一是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进行全面检查,结合培训内容,对照检查清单,逐家、逐项进行督导检查;二是开展路检路查行动,我局联合秦皇岛市监控中心人员与交警、交通部门,在辖区内设置检查点,对来往重型载货车辆尾气进行采样检测;三是持续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编码工作,同时要求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企业建立台账,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施行动态管控。

三、统筹协调,管控机制更加完善

各部门齐抓共管,专项督查一抓到底,进一步健全完善“发现问题-联合检查-复查督办”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天上看、地上巡、视频查、走航测”等大数据科技手段,持续抓好移动源专项治理,推动严抓严管、长抓长管机制高效顺畅运转,全力遏制移动源突出问题,助力空气质量改善。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维护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邮箱:qhdhbxxzx@126.com     邮编:066000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887号     冀ICP备09049590号-1    网站标识:1303000022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