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好!欢迎来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环境新闻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卢龙县分局开展河流断面水质排查工作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卢龙县分局开展河流断面水质排查工作
发布单位:卢龙县分局 发布日期:2024-03-20

按照市局工作安排,为全面掌握西洋河河流水质状况,查明西洋河康各庄断面高锰酸盐指数超标原因卢龙县分局对西洋河流域所有干流、支流进行水质排查,及时掌握流域水质状况,消除隐患,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一、排查河流断面水质情况。一是排查西洋河干流或支流汇水水质情况,查看干流、支流来水是否超标、是否存在污染源;二是排查断面周边环境情况,检查河道、河岸是否存在垃圾、秸秆、杂草等杂物漂浮或堆存,生活污水直排等其他直接或间接影响河流水质的问题。

二、开展水质取样监测工作。西洋河干流、支流设点进行全面排查,以确定监测点位,并对相关点位进行取样监测。

三、分析研判并采取相关措施。对发现的水质超标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及时反馈属地乡镇核实处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影响水环境质量和水生态保护的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始终保持打击涉水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下一步,卢龙县分局将持续开展水质排查工作,加大巡河力度,对水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及时排除、消除潜在隐患,密切关注断面水质自动站监测数据,加密河流主要断面的监测,掌握水质情况和变化趋势,做好预警防控,保障河流水质稳定达标。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维护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邮箱:qhdhbxxzx@126.com     邮编:066000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887号     冀ICP备09049590号-1    网站标识:1303000022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