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好!欢迎来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环境新闻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海港分局 服务企业发展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海港分局 服务企业发展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单位:海港区分局 发布日期:2024-03-18

为持续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质量,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海港分局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监管和执法,对企业严管厚爱,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VOCs减排等方面持续发力,为辖区企业绿色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和法治支撑。

一是优化执法方式。推行“线上+线下”执法监管模式,实时查看生态环境执法系统、双随机抽查系统、污染源动态库、在线监控系统等平台,强化网格监管,严肃追责问责,通过精准指挥调度、全程跟踪问效,扎实开展辖区内排污企业的日常监管,大力开展排污许可“一证式”执法检查,推动重点行业全面推行排污许可证载明事项为重点的清单式执法检查,有效监督规范执法行为。

二是严格规范执法。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充分运用查封扣押、限产停产、行政拘留、按日计罚等执法手段,综合运用各种法律措施,严厉打击各种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始终保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高压态势。

三是开展企业帮扶。主动靠前服务,持续深入开展“两进三送”帮扶活动,积极为企业送法律政策、送科技服务。对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内企业严格履行承诺,以在线监控、视频监控、无人机飞检等多种“非现场”执法方式开展监督执法,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的干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下一步,分局将在继续加强企业排污监管同时,做好企业技术帮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实现环境质量改善、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维护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邮箱:qhdhbxxzx@126.com     邮编:066000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887号     冀ICP备09049590号-1    网站标识:1303000022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