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好!欢迎来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环境新闻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昌黎分局 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昌黎分局 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
发布单位:昌黎县分局 发布日期:2024-03-15

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昌黎分局高度重视,强化工作举措,从作风问题的细枝末节起,不折不扣把省厅、市局党组关于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组织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工作方案,认真安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及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了昌黎分局纪律作风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研究制定了具体落实方案及《廉洁从政承诺书》《机关管理制度》《技术人员评聘管理办法》等及相关配套措施。

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暨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忘记初心的悲剧》,并针对可能发生的“四风”问题隐患,强化对全体干部职工作风纪律和廉政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刻反思和警醒,从中汲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廉洁从政承诺书》,印发了《廉政谈话方案》,组织开展廉政谈话提醒。

三是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工作纪律日常管理,利用“钉钉”技术平台,实施全体人员上下班考勤签到打卡。每周由办公室和党建办公室联合不定期对干部职工出勤情况、工作状态、会风会纪、值班纪律进行抽查,对发现的纪律作风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以作风纪律工作简报形式及时通报。由主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对违反纪律人员进行约谈,并与本人年度考核挂钩。

四是强化社会监督,全面促进工作作风提质提效。从今年3月份开始,每季度召开一次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企业座谈会,邀请企业负责人或环保负责人参加,并聘请行风监督员,结合调查问卷及登门拜访等方式,就生态环境领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及我局执法人员在过程中是否存在不严格、不公正、不规范、不廉洁、不文明等行为开展座谈,强化社会监督,认真倾听企业呼声,为生态环境工作出谋献策,进一步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更精准为企业服务,助推企业绿色发展的同时,促进昌黎分局纪律作风全面有效提升。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维护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邮箱:qhdhbxxzx@126.com     邮编:066000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887号     冀ICP备09049590号-1    网站标识:1303000022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