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好!欢迎来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环境新闻 >以检查促规范 以督导促提升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海港分局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质量监督

以检查促规范 以督导促提升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海港分局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质量监督
发布单位:海港区分局 发布日期:2024-03-08

为进一步提高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质量,摸清地块土壤环境状况,保障人居安全,确保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海港分局配合市局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质量监督工作,通过抽查督导,促进从业单位规范采样检测流程,提升调查水平,确保调查结果真实、可靠。

采样方案是地块土壤环境“体检”的基础,质控小组首先对采样方案进行审查,重点关注布点位置、采样深度和检测项目设置的科学合理性,确保调查时能精准锁定潜在污染“病灶”。在现场采样环节,定期开展检查,审查采样过程操作的规范性并现场拍照留档。依据《生态环境部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监督检查工作指南(试行)》,夯实调查全过程质量监督工作。



质量监督工作多个单位联动配合,全程参与质量监督工作,共同对地块现状、点位布设、土孔和水井建设等方面进行核查。针对质量监督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现场改正,既提高了从业单位的采样监测水平,又有效避免了重复采样造成的时间和成本浪费,受到了土地使用权人及从业单位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分局将进一步总结质量监督工作的经验与不足,不断细化工作,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持续配合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质量监督工作,确保老百姓“住的安全”。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维护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邮箱:qhdhbxxzx@126.com     邮编:066000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887号     冀ICP备09049590号-1    网站标识:1303000022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