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好!欢迎来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环境新闻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海港分局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海港分局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发布单位:海港区分局 发布日期:2024-03-07

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切实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海港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决策部署,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

一是明确检查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分局执法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以及夜查暗访等执法方式,重点检查大气污染治理设施安装、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以及污染天气自主减排措施落实等情况,促使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走深走实。

二是严格监管执法。始终保持严格执法高压态势,充分运用在线监控平台、无人机等高科技执法手段,精准发力,补齐现场检查的短板,让污染无处遁形,对检查中发现的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行为及时督促其立即整改,对于造成大气环境污染的,坚决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三是做好帮扶指导。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严格按要求整改落实。同时,执法人员对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面临的环保问题,进行科学分析,积极指导帮扶,进一步提高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

四是开展宣传活动。在现场检查同时向企业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政策法规,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使企业清醒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性、严峻性、必要性,切实承担起环境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管控措施。

下一步,分局将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要求,围绕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实施精准监管,进一步巩固专项执法工作成效,持续深入打好空气质量攻坚战。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维护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邮箱:qhdhbxxzx@126.com     邮编:066000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887号     冀ICP备09049590号-1    网站标识:1303000022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