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好!欢迎来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环境新闻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昌黎县分局 大力开展涉氮氧化物排放企业专项执法 帮扶检查行动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昌黎县分局 大力开展涉氮氧化物排放企业专项执法 帮扶检查行动
发布单位:昌黎县分局 发布日期:2024-03-06

为彻底扭转我县大气氮氧化物浓度指标反弹的不利势头,顺利完成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我局根据涉氮氧化物废气排放企业专项执法帮扶检查行动方案要求,结合氮氧化物污染特性,于2024年2月5日至2月29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稳住了空气质量改善成果。

一、真抓实干,积极部署深入攻坚

为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主管领导亲手抓工作,相关科室认真履责。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县累计出动车辆16车次,出动人员48人次,对辖区内涉氮氧化物排放企业进行全覆盖解剖式检查。

二、双“剑”合璧,监察监测齐力攻坚

本次专项行动中,我局创新机制,通过“分表计电”、“在线监测”等远程手段第一时间发现线索,执法部门深入现场剖析问题,监测部门采样抽检,确保企业达标排放。夯实了“天上看、地上巡、数据联、电量核”大数据监测网络工作机制。各部门各司其职、精密配合,监管执法效能大大提升。

三、压实责任,及时整改取得实效

在本次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不仅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同时也积极帮助企业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从根本上消除存在的问题。通过本次专项行动,我县2月份NO2平均浓度降至19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比下降42.42%,空气质量明显提升。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维护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邮箱:qhdhbxxzx@126.com     邮编:066000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887号     冀ICP备09049590号-1    网站标识:1303000022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