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好!欢迎来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环境管理专栏 >土壤环境管理 >长城网 :河北省基本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管理“全覆盖”

长城网 :河北省基本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管理“全覆盖”
发布单位: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9-14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2020年是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管理“全覆盖”的收官之年,对于固定污染源底数较大的河北来说,发证登记工作异常艰巨。为确保按时限完成核发工作,河北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努力克服困难,坚持问题导向,在不断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提前一个月基本完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全覆盖”目标任务。

  截至8月31日,河北省基本实现排污许可管理“全覆盖”。据统计,河北省已经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企业24.24万家,发证企业2.31万家,排污登记企业16.41万家,存在特殊情形或禁止核发类企业5.52万家。

  目前,河北省范围内已经启动了排污许可“全覆盖”“回头看”工作,查漏补缺,进一步再排查、再清理,及时补充纳入管理,最终做到排污许可证“应发尽发”,确保真正实现“全覆盖”。

  下一步,河北省将结合工作实际,加快推进排污许可制度立法工作,加快研究出台排污许可申请与核发及发证质量核查技术体系,将水、气、声、固废、土壤污染防治有关内容全部纳入排污许可管理,在完善排污许可管理要求的前提下,加快构建排污许可核心监管制度体系。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维护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邮箱:qhdhbxxzx@126.com     邮编:066000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887号     冀ICP备09049590号-1    网站标识:1303000022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