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好!欢迎来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环境管理专栏 >土壤环境管理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三专员环境监察办公室对青龙满族自治县危险废物监管问题进行公开约谈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三专员环境监察办公室对青龙满族自治县危险废物监管问题进行公开约谈
发布单位: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6-19

     按照厅领导批示要求,2020年6月18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第三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就危险废物监管问题对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进行公开约谈。

  会议对青龙满族自治县危险废物管理及相关部门监管方面存在问题情况进行了通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殿忠对通报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第三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兼监察二处处长宓士宝同志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部门责任,狠抓危险废物监管,推进问题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青龙县委、县政府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开展危险废物排查整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扎实做好排查整治各项工作。二是建立长效机制,提升监管水平。青龙县要健全涉废单位长效管理机制,完善清单管理制度,督促涉危险废物单位严格落实申报制度;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完善危险废物现场执法检查细则,发现问题从严从重处罚。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整改落实。青龙县要针对这次督察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举措和责任人,彻底消除环境隐患;对排查整治工作中失责失职问题,严肃追究单位和个人责任。同时举一反三,加大危险废物排查整治力度,强化刑责治污和科学治污,压实各相关部门和企业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仕民应邀参会并做了讲话。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维护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邮箱:qhdhbxxzx@126.com     邮编:066000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887号     冀ICP备09049590号-1    网站标识:1303000022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