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好!欢迎来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环境管理专栏 >大气环境管理 >中国化工报:河北开展大气污染治理集中攻坚

中国化工报:河北开展大气污染治理集中攻坚
发布单位: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8-21

      中化新网讯 (记者 赵晨光)8月18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在8月到9月份,河北将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开展集中攻坚行动,重点围绕石化、工业涂装等行业,对VOCs废气治理、超低排放改造等方面进行整治,并开展“散乱污”企业清零行动等。

  据了解,河北将集中攻坚大气污染治理,主要开展臭氧污染系统治理、工业企业达标整治、柴油货车尾气治理、扬尘污染防治等专项行动,并继续保持“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以及推进散煤污染治理等。

  其中,将重点围绕石化、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等行业,对VOCs废气收集率、治理设施同步运行率和去除率开展专项检查,严禁VOCs处理设施不运行、旁路直排,严查第三方监测数据造假。

  河北省在8月底前,完成一轮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工作,及时修复泄漏源;在9月中旬前,组织开展一轮储油库、加油站和油罐车油气回收装置安装运行情况检查,确保正常运行,并将常态化开展清洁油品行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储存和使用不合格油品行为,坚决取缔非法加油站(点)和油罐车。

  同时,对河北省2017年以来排查整治的13.17万家“散乱污”企业开展“回头看”,对达不到整治标准的立行立改、边查边改,9月底前所有“散乱污”企业全面完成核查验收工作,以及组织开展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等。

  另据发布会上通报,1~7月,河北空气质量实现全面改善,全省PM2.5平均浓度大幅下降,优良天数大幅增加,重污染天数明显减少,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等六项污染物全面下降。

  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坚定不移压减过剩产能。1~7月,全省压减退出煤炭产能150万吨、焦炭产能62万吨,淘汰火电机组7.8万千瓦,关停平板玻璃产能840万重量箱,工业企业退城搬迁3家;在能源结构调整方面,完成淘汰燃煤锅炉1063台、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3015台、生物质锅炉超低排放改造1160台、燃油锅炉提标改造711台。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维护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邮箱:qhdhbxxzx@126.com     邮编:066000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887号     冀ICP备09049590号-1    网站标识:1303000022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