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好!欢迎来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建设项目环评与审批 >拟批准项目公开 >秦皇岛天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原秦皇岛天阜化工有限公司)环境治理工程

秦皇岛天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原秦皇岛天阜化工有限公司)环境治理工程
发布单位:环评审批 发布日期:2020-06-20

秦皇岛天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原秦皇岛天阜化工有限公司)环境治理工程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前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验收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秦皇岛天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原秦皇岛天阜化工有限公司)环境治理工程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做出验收合格的决定,现将建设项目验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自公示之日起2个工作日。在公示期内有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有依法申请听证的权利。

    电话:0335-3651959 通讯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红旗路233号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市生态环境局窗口066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验收监测(调查)报告编制单位

项目概况

 环保措施落实情况

公众参与情况

1

秦皇岛天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原秦皇岛天阜化工有限公司)环境治理工程

 

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东大街539号

秦皇岛天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原秦皇岛天阜化工有限公司)

秦皇岛天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监测单位:河北云清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东大街539号,秦皇岛天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项目对既有普钙生产线进行环保治理技术改造,烘干炉废气经“旋风除尘器+布袋除尘器3#+洗涤器+洗涤塔1#”处理后,由1根22m高排气筒排放;原料破碎、造粒产生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布袋除尘器1#处理后,与经集气罩收集+布袋除尘器2#处理后的冷却皮带、筛分、产品破碎工序产生废气,共同经洗涤塔2#处理后由1根15m高排气筒排放。将原来的燃煤窑炉改为燃气窑炉,并安装低氮燃烧器,提供干燥热源。技改前后,生产设施及生产规模等不发生变化。项目总投资150万元,其中环境保护投资100万元,占实际总投资66.67%。

 

验收材料表明:除尘灰收集后直接返回生产工序,作为原料使用,不设暂存设施;洗涤器产生的滤渣脱水处理后直接返回生产工序,作为原料使用,不设暂存设施;除尘器废弃布袋属于危险废物,产生后在危废库暂存定期由资质单位外运处理。项目建设1座6m2危废库,危废库建设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修改单要求。

 

202065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维护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邮箱:qhdhbxxzx@126.com     邮编:066000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887号     冀ICP备09049590号-1    网站标识:1303000022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