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好!欢迎来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众互动 >回应关切 >柳河山谷旅游区河道排放污水问题调查核实情况

柳河山谷旅游区河道排放污水问题调查核实情况
发布单位: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7-01


信访人所反映的柳河山谷旅游区共涉及李柳河、杨家台、小王柳河、大王柳河、曹柳河等12个行政村,总计3099户,8297人。该区域内村民主要以种植酒葡萄、桃树、板栗、核桃、玉米等作物为主,2019年无甘薯种植。柳河山谷旅游区内有一条贯穿南北柳河,柳河流经柳河山北、萝卜园、水长峪等10个行政村。

1月21日,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卢龙县分局对卢龙县刘田各庄镇柳河山谷旅游区河道排放污水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经现场对运昌路段河道断面逐一核实,山善庄到水长峪段部分河道已干枯或结冰;杨园子桥底河道断面已结冰,未发现有排放污水现象。

3月12日,秦皇岛市环境执法支队会同卢龙分局再次对信访人反映的柳河山谷旅游区河道排放污水问题进行现场核查。分别对柳河山谷旅游区内柳河河段进行现场踏勘,该河段无企业排污口,上游柳河北山段、水长峪段河道干涸无污染痕迹,沿河道下行河道内有小股水流,水质清澈,未发现信访人反映的排放污水问题。

我局将信访人反映的卢龙县刘田各庄镇政府赵*威、王*章等数人牟取暴利、执法犯法等不属于环保职能范围的问题,已经转送卢龙县纪委监委查处。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维护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邮箱:qhdhbxxzx@126.com     邮编:066000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887号     冀ICP备09049590号-1    网站标识:1303000022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