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好!欢迎来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众互动 >回应关切 >2020年1-2月份全市环境信访情况

2020年1-2月份全市环境信访情况
发布单位: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3-03

 

一、2020年1-2月份全市环境信访情况

(一)基本情况

20201-2月份,全市各级环保部门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举报90件,对所有环境信访举报案件均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转相关县区分局办理,重要件和领导批示件由支队直接查办,未发生迟报、漏报现象,案件办结率94.44%。

与2019年同期相比,全市环境信访数量减少212件,同比下降70.20%(见表一)。

表一、2019年、2020年全市环境信访数量月比较表        

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2019

201

101

149

178

175

242

239

280

225

187

163

121

2020

90

 

 

 

 

 

 

 

 

 

 

 按照污染类型分类,大气污染、水污染和噪声污染所占比重较大,三类污染投诉占到全部举报的84.44%(见表二)。

 

 

           表二、 1-2月份按照污染类型分类表

污染类型

大气

水污

噪声

固体废物

畜禽养殖

其它

数量

44

18

14

6

5

3

所占比例(%

48.88

20.00

15.56

6.67

5.56

3.33

按照举报来源分,电话举报和网上举报仍是群众反映环境问题的重要途径,占所有举报案件的96.67%(见表三)。

表三、1-2月份按照举报来源分类表

举报来源

电话

网上举报

来人

来信

数量

59

28

2

1

所占比例(%

65.56

31.11

2.22

1.11

 

按照属地分,卢龙县和青龙县所占 比重较大,占总数50.00%

(二)赴省、进京情况

1-2月份,我市未发生进京、赴省访。

     二20201-2月份重点案件办理情况

1.社情民意交办卡“网友留言反映海港区杜庄镇小部落小学的取暖设备噪音扰民”的举报件。经海港区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核实,举报所指噪声源为小部落小学空气源取暖设备。该设备由海港区教育和体育局统一采购配备替代原有燃煤锅炉(位于校园东北侧),2017年11月投入使用。2019年该校被列入海港区政府校舍改造项目,7月至11月进行了重建。项目主管部门为海港区建设局,按照设计新建后空气源取暖设备安装在校园西南角。

鉴于噪声源距离网民住址较近,为从根本上解决此信访问题,海港区教育局和建设局正在制定施工方案,将设备重新选址,执法人员将设备重新选址的情况网民进行了反馈,网民表示满意。

    三2020年3月份重点工作计划

(一)督促各县区分局继续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信访重点案件攻坚行动,加大化解力度,对一时化解不了的,要做好解释和政策宣传,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稳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的和谐稳定;

(二)督办各县区分局及时受理各举报平台交办的环境信访案件并按时反馈,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做到快查快报,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避免或减少重复案件的发生;

 (三)加大对领导批办、舆情关注、群众反映强烈重点案件的现场督办查处力度,确保查处到位、解决到位、化解到位,尽量减少问题上行;

 (四)督促各县区分局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确保环境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做到电话有人接,接报有人管,坚决杜绝漏岗现象的发生。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维护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邮箱:qhdhbxxzx@126.com     邮编:066000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887号     冀ICP备09049590号-1    网站标识:1303000022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