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好!欢迎来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辐射安全 >河北抚宁抽水蓄能电站500kV变电站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河北抚宁抽水蓄能电站500kV变电站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发布单位: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7-26

  根据建设项目验收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河北抚宁抽水蓄能电站500kV变电站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批复的决定,现将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在公示期内有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有依法申请听证的权利。

    电话:0335-3652375 通讯地址: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066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

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河北抚宁抽水蓄能电站500kV变电站工程项目

秦皇岛市抚宁区大新寨镇境内。

 

河北抚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

核第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河北抚宁抽水蓄能电站 500kV 变电站工程建设内容包括:500kV 主变压器、500kV 出线电缆和地面开关站内电气设备及相关设施。500kV 开关站采用 GIS 户内布置,台主变布置于地下主变洞内,单台容量为 300MVA。主变洞、电缆出线洞、开关站进站道

路、开关站土建工程等包含于河北抚宁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中,其相应的环境影响评价也包含于主体工程评价中,开关站建设和主体工程同步进行。开关站送出线路不包含在本工程及河北抚宁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中。

项目总投资27761.42万元,环保投资310万元。

 

(1)电磁环境影响

经类比分析可知,本工程运行后产生的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均符合《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规定的电场强度4kV/m、磁感应强度100μT相关标准要求。

(2)声环境影响

运行后厂界噪声值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1类标准限值的要求。

(3)固体废物

1、工程弃渣堆置于下库弃渣场。

2、生活垃圾统一清运至抚宁垃圾填埋场处理。

3、事故状态下产生的事故油贮存在事故油池中,本项目

事故油池有效容积 300m3,防渗层渗透系数≤10-10cm/s, 产生后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

4、本项目蓄电池总体积 20m3,本项目危废暂存间占地60m2,高度约 5m,可容纳全部废旧蓄电池,暂存间采取防渗措施,渗透系数≤10-10cm/s,废铅蓄电池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

(4)水环境影响分析

开关站和主变洞值班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经处理达到 《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城市杂用水水质》(GB/T18920- 2002)绿化用水标准后回用于草地树木绿化、附近林地的浇灌等,不向外排放。

(5)生态影响

站区内进行绿化。

 

 公众参与情况说明

 附件:2020.01.13河北抚宁抽水蓄能电站500kV变电站工程公众参与说明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维护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邮箱:qhdhbxxzx@126.com     邮编:066000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887号     冀ICP备09049590号-1    网站标识:1303000022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