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好!欢迎来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辐射安全 >关于做好中核北方铀业公司青龙铀矿安全度汛的紧急通知

关于做好中核北方铀业公司青龙铀矿安全度汛的紧急通知
发布单位: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科(辐射安全管理科、核安全管理科) 发布日期:2019-07-29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做好中核北方铀业公司青龙铀矿

安全度汛的紧急通知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青龙满族自治县分局:

今年汛期已经到来。根据上级通知今天夜间到明天我市有强降雨过程,气象部门已发出极端天气警报。为认真吸取因强降雨致使中核北方铀业公司青龙铀矿事故池墙壁垮塌、污水管道泄漏事故的教训,现就今年安全度汛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防大汛准备。青龙铀矿要落实防汛抢险队伍,储备充足的抢险物资,完善防汛抢险预案,切实做好防大汛的组织准备、物资准备和措施准备。青龙满族自治县分局要把铀矿安全度汛做为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重要内容,紧紧依托县、乡政府防汛抢险组织网络,做好极端天气防汛抢险工作准备。

二、切实做好联防联动工作。在极端天气情况下,青龙铀矿要在关键设施和节点设置观察哨预警,及时掌握信息,并适时向青龙满族自治县局报告情况。青龙满族自治县分局要及时掌握县、乡政府防汛工作信息,特别是铀矿所在乡、村信息,如有情况及时反馈铀矿。青龙满族自治县分局、中核北方铀业公司青龙铀矿,切实落实信息共享、力量互用、联防联动、死看死守,确保铀矿安全度汛。

青龙满族自治县分局要密切关注青龙铀矿应急防汛准备进展情况,加强督导落实应急预案的落实强降雨期间,每日向市局报告汛情,紧急情况随时报告;青龙满族自治县分局并将铀矿强降雨期间情况每日报县政府。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20197月28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维护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邮箱:qhdhbxxzx@126.com     邮编:066000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887号     冀ICP备09049590号-1    网站标识:1303000022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