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好!欢迎来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辐射安全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秦皇岛供电公司秦皇岛杨庄110 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 输变电工程等4个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秦皇岛供电公司秦皇岛杨庄110 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 输变电工程等4个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发布单位: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科(辐射安全管理科、核安全管理科) 发布日期:2019-10-22

 根据建设项目验收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秦皇岛杨庄110 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

输变电工程4个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等3个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批复的决定,现将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自公示之日起2个工作日。在公示期内有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有依法申请听证的权利。

    电话:0335-3652375 通讯地址: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066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

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秦皇岛杨庄110 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输变电工程

海港区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秦皇岛供电公司

 

河北圣洁环境生物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杨庄站内现有两台 2×31.5MVA 主变,本期工程将其更换为 2×50MVA 主变。

新建李庄- 杨庄110kV 线路。 新建线路路径长 7.7km,其中新建电缆线路长度 0.2km,新建 双回路塔单侧挂线线路长度 3.0km,单回路架设线路长度 4.5km

项目总投资:6360万元。

 

 

 

(一)电磁环境

严格落实控制工频电场、工频磁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确保工程周围区域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符合《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要求。

(二)声环境

变电站应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隔声降噪措施,确保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相应限值标准,同时确保工程周围区域噪声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相应功能区要求,防止噪声扰民。

(三)生态环境

线路选择时尽可能避开林木,对于无法避让的林木采取跨越设计, 减少林木砍伐,较好的维持原来的生态环境。施工结束后,对临时占地进行复 垦,使其恢复原有的生态功能。

{C}(四){C}危废管理

项目运行后产生的废旧蓄电池和事故状态产生的事故油,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要求管理,送有资质单位处置。

(五)施工期

加强施工期环境保护工作,采取有效防尘、降噪措施,不得扰民;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垃圾应分类集中堆放,及时清运;产生的废水应收集处理,不得排入沿线地表水体;施工结束后及时进行生态恢复治理。

 

 

 

 

2

秦皇岛金梦海湾 110kV 输变电工程

 

海港区、北戴河区

变电站终期规划 3 50MVA 变压器,本期新建 2 50MVA

压器,分别占用 1#2#主变位置。

新建戴河—金梦海湾 110kV 线路 。全长约 9km。 其中:3.5km 为同塔双回架空线路,5.5km 为地下电缆双回敷设

项目总投资:9801万元。

3

秦皇岛董庄110kV 输变电工程

 

开发区、北戴河区

变电站终期规划 3 50MVA 变压器,本期新建 2 50MVA 变 压器,分别占用 2#3#主变位置。

新建戴 河 - 董 庄110kV 线路。全长约 6.35km。 其中:3.2km 为同塔双回单侧挂线(另一侧为戴河-西区110kV 线路),3.15km 为地下电缆敷设。

新建深河~西区 I 回(西区侧)改接董 庄 110kV 线路。全长约 2.75km地下电缆敷设。

    项目总投资:9296万元。

4

秦皇岛站东110 千伏输变电工程

 

海港区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秦皇岛供电公司

 

河北圣洁环境生物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变电站终期规划 3 50MVA 变压器,本期新建 2 50MVA 变压

器,分别占用 1#2#主变位置。

新建李庄~站东110kV线路。 径长度共约 7.1km;其中:新建架空线路路 径长度为 6.4km,地下电缆输电线路路径长度为 0.7km

新建徐庄~站东 110kV线路。线路全长 9.4km,其中利用原 110kV 徐李联线路的“徐庄站~N20”段已有线路 4.35km,与 110kV 徐北线路同塔双回架设 5.05km。与 110kV 徐东线电缆沟槽双回直埋敷设方式 0.7km

项目总投资:8478万元。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维护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邮箱:qhdhbxxzx@126.com     邮编:066000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887号     冀ICP备09049590号-1    网站标识:1303000022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