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好!欢迎来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辐射安全 >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110kV变电站及输电线路工程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110kV变电站及输电线路工程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发布单位:辐射科 发布日期:2019-05-06

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110kV变电站及输电线路工程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验收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110kV变电站及输电线路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批复的决定,现将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自公示之日起2个工作日。在公示期内有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有依法申请听证的权利。

    电话:0335-3652375 通讯地址: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066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

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110kV变电站及输电线路工程项目

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厂区西北侧

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

中核第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本项目建设110kV变电站位于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厂区西北侧,占地2548m2,变压器容量为2×25MVA、电压等级为110kV/10kV。110kV输电线路由架空线路段及电缆敷设段两部分组成,其中架空线路段由卢龙县陈官屯220kV变电站出线,向东南架设约23km至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附近,再改由电缆敷设方式(埋深约4m),敷设约1km接至骊骅淀粉公司110kV变电站,线路全长24km,共立塔74基(靠近陈官屯220kV的N1、N2塔为共用双回塔,N3~N74为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用塔)。项目部投资4500万元,环保投资210万元。

 

(1)110kV变电站电磁环境预测结论

本项目类比的秦皇岛开发区港口110kV变电站四周围墙外30m范围内的工频电场强度为1.4-51.3V/m,工频磁感应强度为0.013-0.036μT。

本项目变电站与类比的秦皇岛开发区港口110kV变电站的电压等级和主变布置方式相同,占地面积相近。但本项目变电站主变容量为秦皇岛开发区港口110kV变电站的一半,由此预计本项目110kV变电站建成运行后对该地区的电磁环境影响小于秦皇岛开发区港口110kV变电站。

因此,当本项目变电站投入运行后,围墙外工频电场、工频磁感应强度符合10kV/m、100μT的评价标准。

(2)110kV线路电磁环境影响预测结论

经预测,本项目建设110kV输电线路工频电场最大值出现于导线两边距杆塔中心±4m处,其值为2.156kV/m,叠加背景值后,输电线路两侧工频电场强度最大值仍为2.156kV/m,低于《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规定的架空输电线路线下的耕地、园地、牧草地、畜禽饲养地、养殖水面、道路等场所的工频电场强度控制限值10kV/m的要求。

工频磁感应强度最大值出现于导线两边距杆塔中心±3m处(约边导线正下方),其值为31.235μT,叠加背景值后,输电线路两侧工频电场强度最大值仍为31.235μT,低于《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规定100μT控制限值的要求。

本线路边导线地面投影两侧30m评价范围内无环境敏感保护目标。

2)声环境预测结论

本项目运行后,主变压器对场界噪声贡献值约为31.4~41dB(A),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标准要求。

本项目110kV输电线路长度为24km,线路边导线地面投影外两侧各30m范围内没有声环境敏感目标,类比孟姜-港口110kV线路噪声验收监测结果,可知输电线路正式运营后对所经区域噪声环境影响较小。

3)生态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本项目通过减少占地、表土收集且堆存期间加盖苫布、及时恢复植被、严格控制施工范围等措施,可有效降低项目建设对区域生态环境的影响。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维护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邮箱:qhdhbxxzx@126.com     邮编:066000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887号     冀ICP备09049590号-1    网站标识:1303000022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