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好!欢迎来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水废物专项督导检查

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水废物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单位: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1-08

1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了加强医疗废物废水环境监管视频会,赵军副厅长和吕竹青副厅长就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有效处置医疗废物废水提出具体要求。

会后,市生态环境局王新志副局长立即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固体废物管理科尽快起草专项督导检查方案,下发通知对各县区提出具体要求。

1月6日,王新志副局长带领市局相关科室和海港区分局前往秦皇岛火车站和秦皇岛港督导检查。车站管理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秦皇岛火车站出站口检查点的检查流程、高风险地区人员管理措施以及废弃口罩、防护服处理方式等情况。王新志副局长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火车站作为人流密集地点,外来人口多,潜在风险大,对于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废弃后要确保单独收集,单独储存,及时转运处理。随后,督导组来到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来船舶产生的生活垃圾处理情况进行了了解。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还将组织各科室、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县区医疗废水、废物处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有效处置,为严控疫情传播提供有力保障。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维护单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     迎宾路中段八一街

邮箱:qhdhbxxzx@126.com     邮编:066000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887号     冀ICP备09049590号-1    网站标识:1303000022

微信

微博